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加强党的领导 充分发扬民主 严格组织纪律——我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按照市卫计委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整体部署和《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胸科医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津卫党组[2014]43号)文件精神,我院党委于10月28日圆满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工作。

  院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一、提高认识充分动员

  10月10日召开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李长健同志做动员讲话,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重申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强调指出换届选举要严格按照党章、条例的要求依法依规办事,做到坚持原则不走样,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走样。

  二、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成立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立办公室。多次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党章》、《党的地方和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流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研究制定我院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工作程序,细化流程,明确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召开支部书记会进行专题培训,发放日程安排时间表和《党章》条例等学习材料。统一规范相关的文档和表格。

  三、发扬民主充分酝酿

  坚持“三上三下”原则,各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对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和党员代表候选人选进行充分的酝酿推荐。对于离退休党员和在外轮转及休假党员责成相应支部或家访或电话征求意见,知晓率、覆盖率达100%。多次召开支部书记会,及时沟通摸清底数,确保推荐的候选人预备人选代表大多数党支部和绝大多数党员的意愿。

  四、严肃纪律加强监督

  为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院党委对每个环节、每个程序严格把关,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办事。并要求各支部将换届选举工作中形成的材料做好记录,留档备查。

  五、认真履职扎实工作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我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于10月28日召开,会期半天。大会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议程,认真回顾和总结了党委工作,并选举了第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市卫计委组织处李姗及本院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部分非党中层干部及民主党派代表列席大会。我院现有党员总数517人,其中,在职正式党员380人,应到会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148人,实到党员137人。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中共天津市胸科医院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天津市胸科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天津市胸科医院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我院多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经验和不足,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医院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

  会上,全体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正式选举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胸科医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胸科医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认真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发扬民主,集思广益,调动了各方面的积极性,增强了党组织号召力和凝聚力。这次大会指出,当前是我们医院发展至关重要时期,挑战和机遇并存。全体共产党员必须解放思想,干事创业,勤奋进取,迎难而上,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进一步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努力把医院建设成高水平、现代化的胸科医院。这次会议的召开,对于加快医院各项工作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