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肺动脉高压

  肺动脉高压是指肺血管和肺实质病变所引起的肺血管阻力增高,致使安静时肺动脉收缩压>30mmHg或肺动脉平均压>25mmHg或活动后>30mmHg的肺血管疾病。

  1病因

  多种疾病均可一起肺动脉高压,最常见的如COPD、支气管扩张、支气管哮喘、反复的肺动脉栓塞、胸廓畸形及神经肌肉病变等。

  2临床表现

  患者可出现气短,尤其是活动后气短,日常活动耐力下降,易疲倦,胸部不适,病情严重时可出现呼吸困难加重,心绞痛样胸痛,咯血和晕厥,右心力衰竭的症状甚至猝死。

  3辅助检查

  超声心动图(肺动脉收缩压≥40mmHg)、胸部X片和CT、肺功能、动脉血气分析、心电图、肺通气灌注扫描、多导睡眠监测、右心导管、活动耐量状态评价(6分钟步行试验)等。

  4实验室检查

  抗核抗体、抗双链DNA抗体、抗中性粒细胞胞浆抗体、抗Jo-1抗体、抗心磷脂抗体、类风湿因子等免疫学指标和肝功能、肝炎病毒标记物、HIV抗体、甲状腺功能等化验。

  5治疗

  (1)原发病和致病因素的治疗

  (2)健康教育

  (3)吸氧

  (4)药物治疗

  (5)介入治疗和外科手术治疗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