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张逊

  科室:胸外科

  职称:主任医师

  擅长:包括气管肿瘤、肺癌、食管癌、食管憩室、食管裂孔疝、纵膈肿瘤等在内的胸外科专业各类微创或开放式手术。

  执业经历:张逊,男,现任天津市胸科医院胸外科主任,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擅长包括气管肿瘤、肺癌、食管癌、食管憩室、食管裂孔疝、纵膈肿瘤等在内的胸外科专业各类微创或开放式手术。2013年在国际上首创了全胸腔镜治疗巨大咽食管憩室的外科治疗术式,解决了巨大咽食管憩室手术治疗的难题,成为治疗巨大咽食管憩室安全、微创而有效的手术方法,被称为“张氏手术”。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30余篇, 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3年进入爱思唯尔发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先后获得省市级科技成果奖9项。其领导的天津市胸科医院胸外科先后被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天津市重点学科。2012年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被人民日报评为“第四届国之名医”,2021年被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等多家单位编纂的“海峡名医风采集”收录。

  研究方向:各类疑难胸外科疾病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学术兼职: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会长

  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

  全国医师定期考核《胸外科医师专业编委会》常务副主任

  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食管外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微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卫生部胸外科临床路径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

  天津市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华胸心血管外科杂志》副总编辑

  《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副主编

  Journal of Thoracic and Cardiovascular Surgery(中文版)》副主编

  《食管外科杂志》副主编。

  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获各级科技成果奖10项,主编《邵令方食管外科学》,参与编写《实用胸部外科学》、《现代胸外科急症学》、《现代胸外科学》、《心胸外科学高级教程》等学术专著。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特需专家门诊)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