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肺功能科简介

  天津市胸科医院肺功能科始建于1959年,由我国著名呼吸生理专家赵连云教授创建,是我国华北地区率先开展肺功能检查的科室,在国内享有盛誉。多年来肺功能科有多项科研课题成果问世,填补多项国内空白,无论是在设备更新,还是基础理论的研究以及临床实践等方面,始终处于全国本专业中的领先地位。因学科建设的需要,2014年肺功能科并入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2020年评为PCCM肺功能单休基地。

  科室拥有各种先进的肺功能检测设备,主要仪器有JAEGER PFT肺功能仪,体积描记仪、 IOS肺功能仪,呼出气一氧化氮分析仪、Radiometer ABL800型血气分析仪等。检测项目包括通气功能,弥散功能,气道阻力,残气功能,支气管激发实验,支气管舒张实验,血气及电解质分析,呼出气NO检测等。

  通过肺功能检测可以对呼吸系统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进行诊断、鉴别诊断,特别对COPD、哮喘、气道高反应、肺间质性疾病等进行诊断和鉴别诊断;对心胸外科手术的患者进行术前肺功能评估,保证手术安全。

  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经验丰富,所有医技人员均为中级和高级技术职称,作为PCCM单休基地,每年可培养多名掌握专业呼吸生理临床医师,为目前国内本专业医技力量最强实验室之一。

[1]  [2]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