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胸科医院
返回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就医指南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医疗特色
科研教学
患者服务
医院简介 | 党群工作 | 人力资源 | 护理园地 | 医院文化 | 历史回顾 | 基金会 | 意见建议 | 地理位置
病理科简介

  天津市胸科医院病理实验室成立于1958年,1976年升格为病理科。现有医师5人,技师4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中级职称3人,初级职称2人。是天津医科大学硕士学位授予点。

  设有常规病理诊断室,细胞学室,免疫组织化学室,常规病理技术室,分子病理诊断室。主要医疗设备有:各种光学显微镜,五人共览显微镜,IDA2000型病理图文分析系统,AMP2000型病理远程会诊系统,Leica1850冰冻切片机,Leica2135石蜡切片机,全自动脱水机,全自动组织染色机,石蜡包埋机,薄层液基制片仪,real-time PCR仪,梯度PCR仪,全自动核酸提取仪,冷冻高速离心机,组织库相关设备。科室发展方向:分子病理学。

  常规开展各种活体组织的病理学检查,尸体剖检及细胞学检查。后者包括支气管镜涂片及痰涂片查癌细胞,胸、腹、心包积液查瘤细胞及体表包块的穿刺细胞学检查。常规检查技术包括光镜检查、组织化学及免疫组织化学检查,已发展起来的分子病理学技术包括蛋白质和核酸的检测,肿瘤细胞的基因检测及分析技术。

  承担进修医师教学任务和硕、博士研究生课题研究工作,2002年开始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研究方向:胸部分子病理学。

  近十余年来致力于呼吸道疾病,尤其是肺细胞癌发生、转移的分子机制的研究,已在国内、外重要专业刊物上刊登论著30多篇,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病理学系建立合作,共同研究人肺癌基因诊断、肺癌微转移基因诊断和人肺结核的基因诊断。获天津市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科技成果15项,医药卫生填补空白新技术项目奖2项。课题曾得到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2项,卫生局资助课题8项。

[1]  [2]  下一页  尾页
Copyright © 2012 tianjin Chest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ced.
天津市胸科医院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12006400号-1